吸氧!!!青藏高原作战 成都兴城守回一场平局

2018-10-06 19: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在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的青藏高原比赛是什么样的感觉?10月6日,在2018赛季中冠总决赛1/4决赛中,成都兴城做客西藏林芝,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球队利用点球顽强扳平比分,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以1:1与对手握手言和。

今年才竖旗成立的成都兴城是四川足球的“小兄弟”,虽然成立时间补长,但俱乐部的目标已经定下了“一年冲乙、三年冲甲、五年冲超”的目标。在今年的中冠联赛中,成都兴城表现抢眼,一路过关斩将,几乎没有遭遇太多的抵抗。进入淘汰赛比赛之后,他们以两回合4:1的比分击败了广西宝韵。此次客场挑战的对手拉萨城投,是成都兴城自成立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拉萨城投去年就闯进了中国足协业余联赛(今年更名为中冠联赛)总决赛。在今年的中冠大区赛中,拉萨城投以五战全胜,进17球失1球的战绩获得了北三区冠军。

在中冠总决赛1/8决赛首回合与青岛红狮的较量中,他们在客场1:0完成绝杀。次回合,拉萨城投在主场2:1逆转取胜,以3:1的总比分晋级八强。其实在今年6月,6月,成都兴城与拉萨城投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凭借马晓磊、曹添堡和胡明天的进球,最终成都兴城3:1获胜。但此一时彼一时,坐拥高原主场优势的拉萨城投,让所有到访此地的球队都有所忌惮。为此,中国足协特意在比赛中特意增加了吸氧环节——比照世界杯期间因天气炎热而在上下半场各设置一次喝水休息的时间,此番在林芝的比赛,每场比赛都将在上下半场各安排一次吸氧时间。不过这还不够,成都兴城在比赛开始前、中场休息,甚至换人间隙,都让球员抓紧时间吸氧。有意思的是,就连坐在场边观战的成都兴城副总经理魏群也通过吸氧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说实在的,在这个地方踢球简直是在用生命踢球。”比赛结束之后,魏群打趣的说。好在成都兴城的球员坚持到了最后,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以1:1与对手战平。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在双方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根据比赛规则,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0月13日在成都举行。胜者就将进入本赛季中冠总决赛四强,从而获得进入2019赛季中乙联赛的入场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