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欧洲直通平台 成都市足协再发力

2018-10-08 18:0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成都足球少年今后前往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又有了新的通道。10月8日,成都市足协在成都与成都毕胜恩体育(巴萨成都足球学院营运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少年培训、国际赛事引进疯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将成都足球青训做大做强。

巴萨成都足球学院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中国的第三所巴萨国际足球学院,也是全球46所巴萨足球学院之一,于2017年正式由BCN体育运营,巴萨俱乐部派遣项目总监直接监管以及巴萨官方教练进行执教。据悉,巴萨足球学院是巴塞罗那俱乐部为了向全世界推广巴萨品牌,同时传播巴萨教学法及巴萨价值观,巴萨足球学院应用而生。作为了解和学习巴塞罗那俱乐部成功模式的媒介,巴萨足球学院已遍及全球各地。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6所巴萨国际足球学院,超过250个巴萨训练营。

成都市足协副主席刘刚表示,作为首批五个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成都足协非常有信心,能通过本次合作带来共赢,为发展成都足球青训事业,提高成都足球综合水平,提升成都足球综合影响力做出卓越贡献。而成都毕胜恩体育运营总监托马斯表示,此番与成都市足协达成战略伙伴协议,双方将在青少年足球普及、青训品牌推广和赛事承办等多个方面开展优势互补合作,勠力同心,共存共荣,将成都足球青训做大做强。

事实上,随着足球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欧洲豪门已经在中国设立了自己的青训中心或者足球学院。仅成都一地,就吸引了曼联、阿森纳、切尔西、皇马、国际米兰等多家欧洲豪门的青睐。而通过与这些欧洲豪门的合作,成都市足协先后输送了包括王楚、弋腾等人在内的200多名足球少年前往欧洲接受高水平的足球培训,多人入选中国国字号各级球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