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云集,2018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成都再启航

2018-10-14 20:3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巨星摇篮,成都诞生。10月24日,全世界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网球赛事——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在成都开打。10月14日,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公布的最新球员名单,此次赛事将有男女各八位顶尖青少年球员参赛,都是四大满贯青少年赛事中的优胜者。值得一提的是,这16位青年俊杰中,中国选手就占据了五名,其中有三名内地球员、两名中国台北选手入围。

作为巨星摇篮,从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中走出的奥斯塔彭科、卢布列夫、弗里兹等球员,如今都已在WTA和ATP的赛场名声鹊起。2018年,又有哪些巨星将从成都诞生,在世界网球舞台闪耀魅力,引人期待。

王欣瑜/王曦雨获得2018温网青少年组双打冠军

阵容豪华

男女青少年世界第一均参赛

通过一年的拼搏,全球2752名青少年男子选手、2762名青少年女子选手中最终有男女各八位顶尖青少年球员脱颖而出,参加此次赛事。女子选手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员王曦雨是美网青少年组女单新科冠军、温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四强和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八强,实力不容小觑。而17岁的“小花”王欣瑜带着温网及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温网及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四强的傲人战绩,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成都,闯关大师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台北姑娘梁恩硕同样引人期待。她打法凶猛,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是今年女子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其他入围的女子球员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八的法国美少女克莱拉·比雷尔、以及“丹麦小甜心”克莱拉·陶森,卢森堡球员埃利奥诺拉·莫利纳罗,以及来自加拿大的莱拉·费尔南德兹。

男子阵容方面,来自中国台北的曾俊欣现世界排名第一。他以外卡球员身份参加了今年成都公开赛,虽然首轮不敌美国球员弗里茨,但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青少年比赛,他获得澳网青少年男单亚军、法网和温网青少年男单冠军以及美网青少年男单四强。而出生于2000年的中国选手穆韬是温网青少年男单四强选手,他曾获得过2017年香港国际网联青少年锦标赛男单冠军。喜欢草地球场,穆韬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作为偶像,今年这位小将在赛场是否会一鸣惊人,答案即将揭晓。

此外,去年赛事的季军阿根廷人塞巴斯蒂安·贝兹、法国的乌戈·加斯顿、意大利的洛伦佐·穆塞蒂、哥伦比亚的尼科·梅西亚、保加利亚的艾德里安·安德列夫和美国的布兰登·中岛美嘉都将参加本次青少年大师赛。

中国选手穆涛在比赛中

巨星摇篮

谁将笑傲今年赛事风云

作为国际网坛未来的风向标,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从2014年创办以来,就受到世界广泛关注,各国网协和球迷都将自己国家能入选一位球员作为荣耀。而成都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届成功举办该赛事。作为网球巨星摇篮,多位网球大咖曾从该赛事走向世界,例如,参赛选手中的奥斯塔彭科、卢布列夫、弗里兹等球员都已在WTA和ATP的赛场名声鹊起。其中,奥斯塔彭科更是勇夺2017年法网冠军。来自乌克兰的2017赛事女子冠军科斯秋克则在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打入32强,16岁的年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子32强选手。

纵观今年赛事阵容,选手实力依旧超群。其中,“小金花”王曦雨近两年更是绽放国际赛场。今年,王曦雨最出彩的比赛是在WTA超五赛事武汉公开赛中连胜三场,晋级32强。而在9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她更是以7-6(4),6-2的比分击退法国选手布雷尔夺得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个拿下青少年女单大满贯的中国选手。这也是继2017年拿下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的吴易昺之后,又一位在大满贯上拿下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而此次,王曦雨、王欣瑜、梁恩硕、曾俊欣等齐聚国际网联青少年总决赛,谁将绽放到底,成为下一代网坛巨星,令人期待。  (图片由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