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逆转力克美国 手握四强出线主动权

2018-10-14 20:5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边钰

图据2018年10月12日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边钰)10月14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展开六强赛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5:22、19:25、20:25、25:23和15:9逆转险胜美国。朱婷25分冠全场,这样中国女排复赛、六强赛双杀对手,手握四强出线主动权。

进入六强赛,中国女排与美国、荷兰同在H组。中美女排此前复赛已经交手,当时中国队3:0完胜对手,不过六强赛再战,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中国女排顺利拿下首局,但随后两局波动较大,被美国队连赢两局,第四局,郎平果断变阵,小将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线,曾春蕾出任接应,这一变阵取得成效,艰难拿下后第五局乘胜追击,最终以3:2击败美国队,取得开门红。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落后的时候没有信心不足,还在阵容上有所变化,跟队员讲比赛还没结束,要力争每个球,要调整下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李盈莹替补上场后表现得可圈可点。全场比赛,在只打了不满两局的情况下,李盈莹进攻9分发球2分拦网1分,得到12分,发挥十分出色。她在朱婷一攻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利用自己不错的发球频频洞穿美国队的一传体系。郎平也坦承李盈莹上场成为转折点,“当时把李盈莹换上场,我们就是要在后面加强进攻,也为了把朱婷调到另外一个位置上,当时落后所以每个阵容都要试一试。”

不过赛后李盈莹却谦虚地表示是队友的发挥弥补了自己的短板,才让自己的优势得以发挥,“这都是队友的功劳,我发挥自己的优势,进攻和发球,队友也毫不示弱,这是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不管先发还是后发都顶住了。”

10月16日,中国女排将迎战荷兰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