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女拿到太极拳最高成就的荣誉金钥匙

2018-10-15 19:2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落下日前帷幕,来自四川成都的陈骊珠被授予了代表太极拳最佳贡献和最高成就的荣誉金钥匙。来自美国、英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等30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赛事。

陈骊珠4岁习武,尽得家传,目前是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掌门。她不仅在世界太极拳锦标赛等世界级大赛中荣获17项冠军,还精于古辞令、书法、古琴等,著有11部太极专著,丰富了太极理论与文化。鉴于她对于太极拳事业在世界上推广的重大贡献和影响力,本次大会授予她代表太极拳最佳贡献和最高成就的荣誉金钥匙。

据悉,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传自杨露禅嫡孙杨澄浦,是太极大系中具有重要代表性的一脉,以太极大枪、对枪、双钩、双剑、太极武当对剑等闻名于世。2011年,李雅轩太极拳成功申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国内首个申遗成功的具体太极拳流派。

据了解,陈骊珠是首位在中国重点高校成功推广传统太极文化及开创具体太极拳系列课系的宗脉传承人,2012年在成都成功创办了高校李雅轩千人太极大赛及千人太极大汇演,轰动一时,受到业界的好评。她认为,太极拳教育不仅仅是培养太极拳运动员,更是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对太极产生深厚感情,终身致力于太极文化的传播与传承,让太极文化享誉世界。(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