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迎面接力赛

2018-10-16 16:2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 文/图)10月16日,“运动成都”2018年阳光少年健康奔跑——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迎面接力赛在简阳市体育中心举行。作为一个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类活动,该赛事自报名开始就受到各区市县的大力支持,纷纷踊跃组队参赛,共有18支代表队近300名青少年参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代表队的运动小健将们你追我赶,宛如离弦之箭。同学之间配合默契,交棒流畅,场下观众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邛崃市羊安小学的带队老师贾金飞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同学们都很高兴,对于乡镇的小学能参与大赛见见世面是一个很棒的事,而且参与这种比赛对于孩子们的心理和成长都十分有好处”

据悉,参与这次比赛的孩子们来自不同的乡村学校文化宫,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彭州丽春镇小学的领队刘老师说:“这些孩子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对体育充满热情,来参加这个活动大家都很高兴。”

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是成都市体育局推广全民健康运动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比赛丰富农村学生课余生活,促进综合素质提高。目前成都市已有近300所学校开展此项活动。成都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岳礼生说:“这次在乡村学校举办比赛,既充分发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又充分利用了学校的教育资源和体育运动设施。比赛重在参与,主要是让这些学生和留守儿童体验到比赛的快乐,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作为一个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成都市体育局还向参赛的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套装等学习用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