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万余市民登高庆重阳

2018-10-17 19:4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边钰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边钰)重阳佳节怎么玩儿?在成都市蒲江县,一万余名健身爱好者通过登高健身庆佳节。据了解,此次活动为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的配套活动。当天,北京、河南、新疆等30多个分会场同时联动,呈现近几十万市民重阳节登高健身的壮观场面。

九九重阳、人人登高。重阳节是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节日。借助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契机,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将重阳登高这一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使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时强壮体魄。

活动期间,大家兴致勃勃地向山顶进发。“秋季出来爬爬山,天气凉爽不说,还可以和朋友欣赏美景,很惬意。”参加活动的刘兴全表示,自己是一位户外登山爱好者,这几年足迹遍布四川各座名山,“近几年,明显感觉周围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参与到登山、徒步等户外运动。”  

据了解,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发布,“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工作特别是全民健身纳入到“大健康”的理念。作为落实《纲要》的重要举措,四川颁布了《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对未来五年四川人的健康发展制定了目标。依照全民健身计划,到2020年,全省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40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700万,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800亿元。

老年体育、户外运动……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群众活动,不断丰富市民健身活动选择面。通过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独具地方特色的健身品牌逐步形成。“遵循‘因地制宜、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原则,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种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让蜀中大地,涌现出了一道道独特的体育健身风景线。”登高健身大会活动负责人表示。

此外,当天活动还设置了体彩嘉年华、书画摄影展等群众体验活动,向大家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省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