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千名太极爱好者“大比武”

2018-10-19 19:4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董欲晓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0月19日,2018年成都市太极辅导站总决赛暨成都市“七进”太极拳展示活动在温江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来自共有一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开展“运动成都”“太极蓉城”全民健身活动,加强对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丰富全民健身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营造崇尚健身、科学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既是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对今年开展“太极蓉城”系列活动的一次检验。

董欲晓 摄

进、退、顾、盼,运气出手、挥剑收鞘间......悠柔氤氲的氛围中,尽显太极剑的独特魅力。成都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黄学文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的竞技水平相对较高,参赛选手都是成都太极习练者中的佼佼者,“因为必须在之前系列比赛中获得前16名的运动员才能参加这次总决赛。”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既能强身健体,又可以颐养性情,受到许多人的欢迎。黄学文表示,“经过多年的普及和推广,成都太极爱好者越来越多。现在的太极爱好者也不只是停留在学习动作的层面上,而希望获得更多科学练太极的知识,这对辅导站的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举办这个比赛,也是想让各个辅导站的老师们能够相互切磋太极拳术,交流太极文化。”

董欲晓 摄

据悉,为方便广大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太极、学习太极,成都市武跆管理中心和武术协会还专门开设了“太极蓉城”微信、微博,跟进“太极蓉城”活动,介绍太极拳历史、习练和养生等知识。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能通过新媒体了解、参与太极。目前,太极运动正不断融入成都市民生活,也正逐渐成为成都的一张城市新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