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成都270多名体育老师集体习武术

2018-10-24 20: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摄影 董欲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0月24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牵头,成都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开展‘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2018年成都市青少年中华武术传习活动”正式启动,首期成都市体育教师武术课间操培训班在双流区开班。

摄影 董欲晓

本次培训班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实施“青少年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工程”,组织开展青少年武术比赛等相关要求而精心组织和举办的。同时,也是成都市青少年中华武术传习活动项目之一,其目的是在中华武术传习活动中培养体育教师骨干队伍,把武术课间操普及到各级学校,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提高中华武术传习人口,有利于武术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

摄影 董欲晓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有成都市各区(市)县及市直属学校选派的270多名教师参加。主办方特邀了四川省武术队太极拳、南拳组主教练谢祥刚,教练喻波,武术健将运动员刘宇杰、宋科、王芳等多位高手为老师们指导武术课间操教学。培训内容为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根据我市青少年身体条件编撰的武术课间操,融合了太极拳、长拳、南拳等多项传统武术精华,简单易学,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未来将逐步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此次培训活动自10月开始持续到12月,本期培训结束后将由各区(市)县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当地教师进行培训,并在区域内学校广泛推广,以积极准备12月举办的“发展天府文化 传习中华武术”成都市武术课间操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