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篮取得两连胜 教练:争取来个三连胜

2018-10-31 19: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钱晞 边钰

摄影 涂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边钰)10月30日晚,WCBA第五轮全面开战,四川五粮金樽女篮主场迎战大庆女篮。最终,四川女篮以75:68战胜了对手,取得两连胜。其中,球队中四人得分上双,叶琳娜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和17个篮板,赵雪同13分,龚芳竹11分8助攻,王维琳也拿到11分。

首节比赛,四川女篮叶琳娜,赵雪同手感火热,开局打出6:0小高潮,尽管大庆女篮随后将比分10:10追平,但四川女篮手感火热,21:12结束了首节比赛。次节,四川女篮频频失误,经过调整后的大庆女篮趁机追赶,利用抢打制造犯规,利用罚篮将比分反超,30:31领先四川女篮。随后双方互有攻防,半场结束,四川女篮34:33,以微弱优势领先。

易边而战,经过调整,四川女篮重点进行篮下防守,打出了有效的配合,但好景不长,由于没有身高优势,此节被大庆女篮篮下突破反超,第三节结束,四川女篮50:51暂时落后。最后一节,四川队稳打稳扎,先3分入账。随后叶琳娜强势得分,四川队再度拉开双方差距。随后四川队采取防守反击,将分差拉开至10分。最后75:68四川女篮获胜。

整场比赛,四川队稳扎稳打。场上也可以看出新老队员的磨合也日渐默契。但美中不足的是四川队过分依赖外援,其中外援叶琳娜本场一人独得31分。在接下来比赛当中,如果遇到对手有强劲的中锋,那么四川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本赛季,四川女篮主教练换成了30岁的美女教练员王泓春。赛后,她表示很开心取得两连胜:“跟球队的努力分不开,希望能把这场比赛的状态延续下去,争取在下一场来个三连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