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顽童、60岁骑友打卡“网红”羽毛球赛

2018-11-01 19:3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钱晞

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成都开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11月1日,2018“成都路桥·五粮金樽”杯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成都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火热开赛。来自美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位羽毛球“发烧友”,在赛场挥拍,共享体育之乐。作为成都建设赛事名城的重要赛事之一,此次赛事通过“体育+旅游+娱乐”模式,以“体娱”IP热点,吸引更多群众参加体育运动。

边钰 摄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个年龄段的选手,其中高年龄段选手格外引人注目,60岁以上的球员就有873名,90岁以上有3人。而当天赛场上的“网红达人”莫过于97岁的台湾“老顽童”林友茂。一顶小红帽,一米七左右的个头,走到哪里,笑声就飘在哪里。“我身子骨好得很,连打三场都不在话下,你可千万别给我放水!”和球友开打时,网前抓球、扣杀……身姿矫健的林友茂,球风干净利落。“完全不像90多岁的老人!”观战的球友李友爱惊叹到。从50岁开始学习打羽毛球,现在带着羽毛球的林友茂,已经走过了接近130个国家, “虽然我年纪不小了,但我对羽毛球的热爱丝毫不比年轻人差。”林友茂拍拍胸脯,骄傲地说。

边钰 摄

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骑行而来的东北大叔。今年60岁的杨明从长春出发千里骑行,过太行、涉黄河、翻秦岭、经蜀道,一路风尘仆仆地来到成都参加此次球赛,“这是我第二次来四川参加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去年该赛事在攀枝花举办时,我也是骑行去参赛的。”

外地球友热情参赛,成都本地的羽毛球爱好者也是热情高涨,从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附近爆满的停车就可见一斑,“场外初步估计都有400辆车。平时哪里有这种现象。”一名经常来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打球的球友笑着评价,“除了马拉松,很少有比赛这么有人气。”

赛事吸引人的缘由何在?“以往比赛,都是注重竞技比拼,这次比赛,我们通过‘体育+旅游+娱乐’,让参与者充分享受运动之乐的同时,更好地领悟地方人文风情。”赛事组委会介绍,除了常规赛事比拼,此次比赛还增设球友联谊会、趣味PK、旅游线路推荐等,“通过不断尝试体育与娱乐的深度融合,以专业性与娱乐性的平衡突破受众次元壁,希望把赛事打造成一个备受市场认可的‘体娱’IP。”

正是由于“体育+旅游+娱乐”的结合,导致该赛事吸引了一批追着它跑的忠实粉丝,“我是第三次来参加这个比赛了,明年还要参加。”从南非专程回来参赛的球友顾辉表示。“体育+旅游+娱乐”让原本只是观光的旅游变成以运动体验为主的活动,由于体育娱乐旅游是一种多次、重复、渐进的体验,能对让参赛者产生更大的黏性,成为赛事忠实粉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