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风华桃李天下 四川陆校庆祝建校60年

2018-11-02 16:2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摄影 张建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六十年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今年是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建校60周年。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建校60周年庆典。近400名学校师生、校友欢聚一堂,为母校60岁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1958年10月创建于成都市华阳姐儿堰,1960年初搬迁至成都市外北凤凰山下,在此期间正式注册名称为四川省射击摩托运动学校,占地面积98420.5平方米,设置的项目有射击、摩托两个项目。1976年更名为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目前学校承担着四川省射击、射箭两个运动项目的训练和比赛。

摄影 张建国

四川射击队自1958年建队60年来,成绩斐然,拥现出了一大批国家优秀人才,先后有50多人效力国家队,最为突出的是摘取1992年第二十五届奥运会金牌的女子双向飞碟选手张山;有1974年第七届亚运会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获得团体金牌的朱华宇,这是我校首次在国际射击比赛中获得金牌;有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上获得男子双向飞碟个人冠军的祝长富;有获得两届飞碟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的刘玲、世界杯飞碟双向团体冠军的陈真茹;有世界锦标赛移动靶冠军蔡智勇和弓弩项目世界冠军焦士华;男子步枪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冠军刘天佑、曹逸飞;射击队项目设置齐全,除飞碟项目在国际、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实力外,男子步枪项目也具备了较强实力。

摄影 张建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庆祝会上享有中国高音王子美誉的彭科伟先生还特地为自己的学生,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校长、奥运冠军张山助阵一展歌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