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22轮,虎口夺食 成都队主场抢一分

2018-11-02 20:3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图/文)今年围甲联赛已进入收官阶段,成都懿锦控股队后劲十足。11月2日,2018“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战罢第22轮,坐镇主场成都锦江会馆的成都懿锦控股队虎口夺食,2:2逼和排名第二的苏泊尔杭州队,继上轮在自贡专场从领头羊身上捞得一分之后,本轮再从强队身上抢到一分。

迎战世界冠军连笑领军的苏泊尔杭州队,最瞩目的当然是主将战。本赛季开局廖元赫豪取围甲八连胜,之后正是在杭州客场主将战中碰上连笑,被后者终止了连胜。也可以说,今天的主将战小廖也渴望复仇。本局廖元赫执白,序盘未几便与连笑展开激战,不过毕竟是连笑功力更胜一筹,在左上角一带弃子争先,掌控了局势,中后盘,围绕左上角的缓气劫,白棋处处受制,完败终局。在网上讲棋的杨一六段感叹:“连笑一度每一手都和AI的最优下法如出一辙。”其他几盘,党毅飞快棋赛负于李钦诚,马逸超利用对手的失误逆转战胜何旸,为成都队扳回一盘。此后,自联赛中段状态回勇的古灵益与谢科,一直保持优势的小古以一盘完胜确保了成都队保底的一分。

本赛季开局成都队战绩不佳,进入中盘阶段开始发威,奋起直追,从保级圈脱颖而出,在上一轮夺得一分之后,提前成功保级,实现了本赛季的基本目标。赛后,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表示,本赛季成都队在低迷了前几轮之后开始发威,除了外援崔哲瀚状态较为低迷之外,让人可喜的是廖元赫在联赛的磨练中已渐渐成长起来,在主将台上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另外,古灵益从中段开始也找回了状态。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成都队目前排在第十位,如果队员们发挥的好,有希望向更高的名次冲击。

本月9日,成都懿锦队将客战时越领军的民生银行北京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