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高手聚成都!UCI世锦赛邀你免费来看

2018-11-05 18:0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2018 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本周将在成都成华区新华公园内重燃战火。11月5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为了让市民在家门口近距离观赏世界顶级自行车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市民可以在指定地点领取门票免费观赛。

2018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授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万达集团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及万达体育集团承办。去年11月,成都市民在位于成华区的新华公园,欣赏到了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精彩绝伦的表现;时隔一年,这些高手将再次相聚成都。今年的赛事将于11月7日-11日在新华公园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三个项目都有中国队选手报名参赛,这也是中国队选手的逐鹿首战。作为国内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的顶尖选手,赵旋也将首次站上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的赛场。“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希望能够在成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尽情享受这场顶级赛事。”从2008年就开始参加中国比赛的赵旋,几乎拿完了参赛的所有冠军,现在他主要以参加国际赛事为主,“我想去更高水平的赛事和世界最好的选手较量。这项运动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不断挑战自我的极限。只是他非常的艰难,特别是训练是最枯燥的,也许正是这样反而我更痴迷。”

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是UCI创立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也是专门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都市自行车运动盛会。赛事由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XCE)、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

今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赛场结合了成华区新华公园的景观提升建设成果,比赛场地搭建技术全面升级,代表赛事难度含金量的临建部分也更具有技巧性。山地攀爬赛和小轮车技巧赛场地占地20000平方米,山地车越野赛道巧妙利用到公园内现有地形进行设计搭建,在不破坏公园内的原有地形、生态和大型乔木的基础上,与新华公园的景观绿化巧妙结合,并将成都成华特有的熊猫文化,工业文化,古蜀文化等,提炼其中的经典元素融入设计中,相信将带给全世界热爱该项运动的人们更美更险更刺激的视觉体验。  (赛事组委会供图)

免费领票指点地点:

1:成都市青年之家1号店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软件园A区中国邮政旁

时间:下午1点-晚上8点(周一至周日)

2:成华区青年人才之家

地点: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9号建设路创智中心35楼

时间:上午9点-下午5点(周一至周日)

3:中关村领创空间青年之家

地点:成都市成华区双林路251号

时间:上午9点-下午5点(周一至周日)

4:共青团成华区委

地点:成都市成华区双林路55号

时间:上午9点-下午5点(周一至周日)

赛时领票信息

地点:新华公园南门西侧一百米处

时间:11月7/8/9日上午8:30、10:30,下午1点

11月10日/11日上午10:30,下午1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