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甲A明星赛,“老全兴”将再次披挂上阵

2018-11-08 18:2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曾带给四川球迷无限激情的全兴将士们将再次披挂上阵,于11月14日远征湖北恩施,与同甲A时代的多支足坛劲旅联袂奉献老甲A足球明星邀请赛。11月8日,四川老甲A有缘酒明星足球队壮行仪式在成都体育中心盛大举行——承载着一代四川人足球记忆的“老全兴”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甲A时代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开端,也是一个充满“城市英雄”情怀的年代。2012年由中国足坛名宿彭伟国、范志毅、姜峰、高峰、魏群等联合发起了老甲A足球明星邀请赛,这让承载着无数球迷美好记忆的甲A联赛中的多支劲旅能够重聚在绿茵场展开交锋,球迷们也能再次一睹昔日足坛名将们的风采。如今,老甲A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第7届老甲A赛事即将在湖北恩施打响。自2012年创办以来,由最初的6支球队,发展到今年的12支球队参赛,创下新高。参加了多届老甲A赛事的老全兴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在成都所获得的冠军。今年,老全兴得到了原全兴俱乐部总经理黄建勇的支持,将以“四川老甲A有缘酒明星足球队”的名义参加比赛。“1993年的11月8日,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就是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成立的。25年之后,我们又在这里为四川老甲A有缘酒明星足球队壮行。这是缘份与情义的继续,是我们对足球运动执着不懈的追求和热爱,更是我们对四川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共同的责任。”黄建勇说。

今年的四川老甲A有缘酒明星足球队由余东风担任主教练,秦勇担任助理教练,吴廉任领队。曾经的川足英雄们现在大部分都在从事足球有关的工作,大部分人的身体状态还不错。曾担任四川全兴领队,现在又以领队的身份随老全兴参赛的吴廉说:“大家现在还能在一起参加比赛,在于二个字,感情,曾经在一起为足球流血,流汗到现在还能在一起真的不容易。”吴廉表示,今年老全兴参加老甲A比赛的目标依然是重在参与,健康足球。在他看来,参加这项赛事能够在球迷和社会中唤起对足球的热爱,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为公益足球出一份力。据悉,四川老甲A有缘酒明星足球队将于11月14日前往湖北恩施参加本届赛事。在今年的比赛中,他们与北京、陕西分在C组。

此外,在今年四川老甲A有缘酒明星足球队出征老甲A明星邀请赛的过程中,成都知青有缘艺术团的100多名团员也将一路随行,为他们“雄起”助威。而按照团长王茂俊的计划,他们还将为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带去异彩纷呈的艺术表演,让全国球迷再次领略到四川特有的足球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