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牌”青少年棒球联赛即将诞生

2018-11-08 19: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摄影:张云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11月7日,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在蓉正式挂牌成立。协会成立后,将开展包括青少年棒垒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注册管理及培训工作、成都市青少年棒球联赛创办工作、各个小学棒垒球队青少年球手注册管理制度工作以及棒垒球运动的社会化普及等工作。

随着棒球项目重新进入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全国各个大中型城市的青少年棒垒球产业出现了百花齐放的态势。成都在棒垒球运动上一直有着良好的基础,曾多次成功举办MLB美职棒大联盟的PLAY BALL等品牌赛事。此外,目前成都有近30所小学开设了棒球课程,这一数字还在逐年的增长,青少年棒垒球的市场潜力巨大。

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供图

为了更好的推动青少年棒垒球运动的发展,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已于10月挂牌成立,并于11月7日召开成立大会正式宣布成立。“我们已在省棒垒曲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制定了成都市青少年棒垒球联赛计划,11月底至1月,将在高新区、金牛区、青羊区进行三轮赛事。” 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将吸引共10余所小学以校队的名义参与到赛事当中,成都将拥有自己的青少年棒球联赛。

2019年,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将在今年的赛事基础上,制定更为详细的成都市青少年棒球联赛发展计划和时间表,通过打造联赛和完善管理制度相结合,构建产业研究平台、校园共享互助平台。“协会将努力为校园棒垒球和未来的专业队建设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更多元化的投资,促进该项运动项目发展。”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