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期篮球“E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

2018-11-13 20:2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图/文)11月13日,由中国篮协与四川省篮协作为指导单位,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与成都体育学院主办的“中国篮球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国家篮球四川金强体育训练基地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基层教练员参加了结业仪式。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中国篮球教练员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青少年篮球运动越来越被大众所关注,少儿篮球培训市场的发展方兴未艾,市场的发展迫切需要一个规范化的教学培训环境。本次培训班就是旨在扩大基层教练员的培训规模,满足基层教练员的学习需求,强化实践教学能力,提高篮球教练员队伍的整体水平。据悉,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之后,最终通过考核的学员将会获得由中国篮协颁发的《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资格证书》。培训期间适逢四川五粮金樽女篮WCBA赛季期间,主办单位还特别安排培训学员现场观摩了川女篮的比赛。结业仪式上,省篮协主席周仕强对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一名优秀基层教练员的言传身教,能影响一批又一批的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我们希望以此切实提高基层篮球教练员的业务水平,让他们能有序持证上岗,最终促进基层篮球事业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很多来自省外的基层篮球教练,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教练员等级培训体系的正式开展,是篮球培训市场逐步规范化的开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