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老甲A赛湖北恩施开打

2018-11-15 18:3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薛剑

组委会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 湖北恩施11月15日电)四川、北京、陕西、湖北、上海、广州;金志扬、余东风、魏群、彭伟国、姚夏、范志毅、朱琪……一个又一个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因为一个“耍耍”比赛而聚集到了一起。11月15日,第7届老甲A赛在湖北恩施拉开战幕,这项当年彭伟国、魏群等人喝茶聊天间“碰撞”出来的赛事,如今已经成为每年中超结束之后的“规定动作”,而参赛球队也从最初的6支,扩展到如今的12支。按照老甲A们的想法,这项比赛今后还会变成具有升降级的“中国传承足球赛”。

组委会提供

老甲A有老味道

从2012年广州的越秀山,到2018年湖北恩施,每到年末一群老男孩聚在一起,踢着球聊着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当然足球依然是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对于中国80后甚至70后球迷来说,“甲A”这个词的分量在他们心中不亚于英超、德甲、意甲……,在那个互联网还没有完全普及的年代,每到周末守在电视机前,把看自己主队比赛当做一种享受。那时候的“甲A”,没有拿着千万年薪的外援、没有世界冠军的教练,但是像魏群、姚夏、彭伟国、范志毅这些本土球员,在球迷眼里并不比外援差。时过境迁,这些当年叱咤在球场的明星,有的已经发福,有的已经开始谢顶,看台上也少了球迷的助威……但是只要穿上球衣,依然能够想起他们过去在球场拼搏的影子。在场上,这群老男孩会为了一个判罚争论不休,犹如当年在场上那样“这球不能这么吹!”,到了场下,就像很久不见的老朋友,在一起叙旧,足球变成了生活的附属品。

此次在湖北恩施举办的老甲A赛,已经是连续第7年举办。从2012年刚开始的6支球队,到如今的12支球队,阵容在逐渐扩大,随之而来的就是影响力的提高,在参加本次老甲A的队伍中,既有连续参加过上海、北京、广州、四川,也有新加入的江苏、辽宁、陕西等球队。在比赛现场,很多人都翻秩序册当成一种乐子,上海队,北京队,辽宁队、四川队、广州队……好多熟悉的名字,他们是胖了还是瘦了,脸上皱纹多了没有,有没有掉头发,还能不能跑得动,大家都想看上一眼。比赛结束,觥筹之间,这些二十年前的老队友和老对手们其实并没有太多叙旧,更多地是在交流着彼此的近况,交流着对于各自城市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的意见和想法,当中也有很多人,会在老甲A比赛后的冬歇期,走上新的岗位,继续为足球产业奉献自己的心力。就像比赛发起者魏群说的那样,甲A那个无可复制的时代,诞生了一批无可复制的本土球星。老甲A比赛的意义,不仅是局限于让我们怀念,怀念甲A黄金时代,更是让我们感受老甲A精神的传承,看到老一批足球人在球场上犹存的拼搏精神,以及他们在足球行业中的坚守和付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