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院男排晋级全国大学生联赛总决赛

2018-11-15 20: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余艳青 记者 边钰)近日,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男子组比赛在四川宜宾闭幕,成都体育学院男排代表队顺利晋级2019全国总决赛。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南方赛区的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海南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1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成体男排代表队先后战胜昆明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实力强劲的对手,顺利出线、晋级2019年的全国总决赛。

成都体育学院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体育类高等学府,目前正积极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男排代表队来自体育教育训练一系,2016年7月在该校“一线两翼”发展战略和按“专项群”培养人才的驱动下一系应势而生。近年来,该系以培养胜任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组织、科学研究、俱乐部训练与管理和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专项技术水平和专业技能提升,狠抓代表队建设,现有男篮、女篮、男排、女排4支校级代表队和三对三篮球男队和女队2支系级代表队。

成体男排代表队曾在今年6月以3:0战胜天津体育学院获得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冠军;今年8月该校的三对三篮球男、女代表队挺进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图片由成都体育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