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诗意山水,12月下旬 大邑邀你来跑马拉松!

2018-11-20 17:0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蓉城的跑马爱好者福利又来了。11月20日,记者从大邑县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诗意山水,创新之邑”2018中国人寿·大邑古镇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22日上午在大邑县举行,届时跑友们将跑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安仁古镇,穿行在天府水乡之间。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的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为5公里。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大邑县安仁古镇坝子广场,比赛拟定总人数4000人左右。

本次比赛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形式,其中网上报名从12月12日到20日,跑马爱好者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大邑半程马拉松进行报名,而现场报名则可以到大邑县文体广新局一楼美术馆时间为从11月25日到12月15日。

大邑自古有“蜀之望县”的美誉,因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景观。目前,大邑拥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四川省域内4A级旅游景区最多的县。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取“仁者安仁之意”,距今有1380多年的历史。安仁是中国唯一的博物馆小镇。这里有保存完好、中西合璧的民国时期老公馆27座、博物馆35座、文保单位9处,藏品800多万件。近年来,安仁以“文博、文创、文旅”融合发展,按照“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模式,将文创、艺术、会展、音乐、影视、教育等内容与博物馆产业紧密结合,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未来将打造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和世界旅游目的地。而大邑县则依靠新建成的“一场一池一馆两中心”,先后承办了“全国竞技空手道”、“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2018年“滑启100”中国轮滑全国巡回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并常年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每年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10万人次。

据悉,为充分展现安仁古镇文化底蕴,今年的马拉松还将开展“笑脸征集、宣言征集、摄影大赛、马拉松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