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老甲A赛湖北恩施落下战幕

2018-11-20 19:2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四川、北京、陕西、湖北、上海、广州;金志扬、余东风、魏群、彭伟国、姚夏、范志毅、朱琪……一个又一个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因为一个“耍耍”比赛而聚集到了一起。11月20日,第7届老甲A赛在湖北恩施落下战幕,这项当年彭伟国、魏群等人喝茶聊天间“碰撞”出来的赛事,从2012年开始,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参赛球队也从最初的6支扩展到如今的12支。最终,曾经的“十冠王”辽宁以2:0击败湖北,成为第7支拿到老甲A赛冠军的球队,而四川有缘酒明星队在排位赛中,以6:5击败青岛海牛,获得本届赛事的第5名。按照老甲A们的想法,这项比赛今后还会变成具有升降级的“中国传承赛事”。

老甲A有老味道

从2012年广州的越秀山,到2018年湖北恩施,每到年末一群老男孩聚在一起,踢着球聊着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当然足球依然是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对于中国80后甚至70后球迷来说,“甲A”这个词的分量在他们心中不亚于英超、德甲、意甲……,在那个互联网还没有完全普及的年代,每到周末守在电视机前,把看自己主队比赛当做一种享受。那时候的“甲A”,没有拿着千万年薪的外援、没有世界冠军的教练,但是像魏群、姚夏、彭伟国、范志毅这些本土球员,在球迷眼里并不比外援差。事实上,甲A时代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开端,也是一个充满“城市英雄”情怀的纯真年代。在这个平台上锻炼出来的球员,不但组成了近30年来实力最强的国足,也直接催生了中国足球在2002年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时过境迁,这些当年叱咤在球场的明星,有的已经发福,有的已经开始谢顶,看台上也少了球迷的助威……但是只要穿上球衣,依然能够想起他们过去在球场拼搏的影子。在场上,这群老男孩会为了一个判罚争论不休,犹如当年在场上那样“这球不能这么吹!”,到了场下,就像很久不见的老朋友,在一起叙旧,足球变成了生活的附属品。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