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四川冰上运动第一个全国冠军产生

2018-11-26 20:2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11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在11月25日于上海落幕的2018/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滑冰U系列赛中的短道速滑比拼中,四川人拿下冰上运动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此次参赛的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代表队派出了6名小将参赛,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共有6金、3银、2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成绩入账,可见“北冰南展”成效明显。其中,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代表队的宋佳蕊独自包揽了女子U12组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年度短道速滑的又一匹“黑马”!另一名小将谭一荣获U12组男子混合接力金牌,并同时拿下500米、770米、1000米三项全国亚军。女子U1O组的张艺小荣获4圈项目全国冠军,并又在4圈比赛中荣获第七名。在U14男子组中,刘章拿下500米的第七名。莫东霖则拿下U10男子组4圈单项第八名。

四川小将在全国冰雪赛场上摘金夺银,刮起了“四川风”,令赛场观众惊赞不已。也有人质疑四川省建国至今69年从沒有搞过冰上运动,队员能否为“本土货”?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宋佳蕊、谭一、张艺小等均来自四川。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国家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发展目标,极大地激发了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冰雪运动寒冬涌春潮。四川省体育局高度也是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将成立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并把加快推动四川省冬季运动项目普及和提高正式纳入了议事日程。

“四川冬季运动项目中心的成立,不仅是顺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和奥林匹克战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是补齐四川体育事业短板,丰富人民群众业余体育活动,更是四川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新贡献的重要举措。”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发展冰雪运动具有诸多优势。除了政策支持,四川还具有优秀冬季项目的后备人才储备,“四川在体操、艺术体操、跳水、田径、曲棍球以及群众项目中的轮滑、滑板具有优势,储备有大量优秀后备人才,通过筛选,可直接跨界转型进入对应的冬季项目进行训练。”据了解,四川的轮滑运动,在全省青少年中普及程度非常高,轮滑与短道速滑在技术上有非常高的相似度,是夏季项目向冬季项目(冰上)转型的最佳途径。

此外,四川具备一定的场地基础设施。“四川省内目前已有十个非标准滑冰场,其中成都九块,南充一块。”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项目中心筹建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有八片雪场,其中四川阿坝州茂县太子岭雪场为最大,社会资金已开始逐渐关注冬季项目场地设施建设,未来将有一批社会资金投入到专业级别滑冰滑雪场地建设中。 图片由中国滑冰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