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拳王”成都战罢 44位功夫好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11-26 20: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1月25日晚,2018赛季“我就是拳王”成都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擂台竞技,共有44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就是拳王”民间擂台赛赛事及活动是以中国功夫为主线,集全民健身与体育竞技表演为一体,以全民性、专业性、娱乐性、公益性为特质打造的中国第一档全媒体在线互动的“功夫+娱乐”的真人秀品牌项目。

此次成都赛区海选共吸引了两百多位民间功夫爱好者参与,经过两天海选,有100多位选手闯入本周末的擂台竞技,在经过层层厮杀之后,各级别冠亚军全部出炉,冠亚军选手将代表成都赛区参加年终总决赛,角逐全国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登上擂台的大多是草根武者,33岁的刘陈是一位餐饮公司高管,自从在狮门格斗练拳之后,他从大腹便便的油腻中年男人,变成了六块腹肌壮小伙,他与年轻的对手拼了2分钟,尽管中间被对手击中读秒,但他在之后还是打出了不错的反击,赛后满脸汗珠的刘陈表示,若不是比赛规则限制,自己一定能KO对手:“我主要练习的泰拳和自由搏击,但是赛法斗规则不允许顶膝,在场上感觉都发挥不出来。”31岁的装修工席涛也有同样的感受,在与18岁的彝族小伙阿平史拉的对决中,他更多的时间是抱拳架防守,进攻机会不多。“输了没什么,就是没有发挥出来,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打比赛。”32岁的健身教练尹华健第一次正式上擂台,刚从健身转到练搏击就遭遇“打击”,尹华健表示一点不气馁:“小时候就喜欢打拳,但没有机会,现在不仅可以训练,还能打比赛,擂台与我在俱乐部的实战不同,觉得体能不足,不过对我来说,虽败犹荣,我还会继续坚持的。”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