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舞大比拼

2018-11-28 17: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功不可没。11月28日,2018年 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暨天府绿道健身操(舞)比赛在锦江大道绿道火热举行,共有来自 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23支健身操(舞)队伍,2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参加。

“天府绿道,成都的骄傲。碧水花池,绿荫常常环绕,繁华盛丽,时尚又新潮……”在活动现场,参加比赛的队 伍伴着《锦绣天府》,翩翩起舞。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队中,许多年轻人也参与其中,动感十足,充满活力。“对于天府锦绣这首歌的诠释,我们在这首歌里面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眺望,看 我们天府之国的美景,一群姑娘看蓉城,然后结尾的时候我们的造型是铸造了一个家的样子,表达我们成都是一 个大家庭,希望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成都。”新都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徐小君说。来自温江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紧跟时尚潮流,带来了一首红遍全网 的卡路里。泰式串烧舞,掀起了现场的高潮。“我们以前都会用一些比较常规的歌曲来编舞,自从有一次我们 在抖音上听到这个歌曲后,我们就觉得好像可以结合一起,然后我们就编了这么一套动作。除了这次比赛外,之 前也参加了很多的比赛,现场都是呼声很高,我们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也进入了学校,幼儿园等进行推广,效 果非常好。”温江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杨静说。

据悉,本次活动以“舞动天府”绿道健身为主体,充分展示天府绿道建设的成都实践,发挥天府绿道惠民的体育功能, 增强市民与天府绿道的互动。为更好地推广绿道健身,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综合考虑参与度、健身效果、社会传播等各种因素,组织创作了脍炙人口的绿道健身歌曲“锦绣天府”,并邀请专业舞蹈团队参与编排了科学、实用、利于推广的绿道健身操(舞)。通过前期推广培训,并在全市2000辆公交移动bus和成都电视台强档栏目中滚动播出,深受广大广大健身操(舞)爱好者的好评。此次天府绿道健身操舞比赛,不仅是对这项工作的成果展示,也为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崔志杰表示,今年协会已组织开展十多站绿道健身活动,共有超过3000人次参与,市民对绿道健身都表现出极大兴趣。此次将绿道和健身操(舞)结合起来,也是更贴近群众需要,希望更多市民能参与绿道健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