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七届斯诺克公开赛开杆 参赛人数创新高

2018-11-30 20:2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11月30日下午,四川省第七届“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在成都后花园开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02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6天的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四川省台球协会和圣沅房产携手办赛10周年,比赛期间一场以“溯沅十载共话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也将召开,各方人士将围绕过去10年的发展历程,对进一步繁荣四川台球运动展开讨论。

作为一项成都自创赛事,“圣沅杯”公开赛今年已是第七届,成为国内台坛一项颇具影响力的赛事,丁俊晖、梁文博等一流球员都曾来蓉参赛。去年82人参赛已经创造了选手最高人数纪录,而今年各地选手参赛热情更加高涨,球员人数首次破百达到102人,无论总人数还是省外选手人数都为历届最多。由于参赛选手创纪录,赛程也将相应延长,全部比赛将进行6天,超强的比赛节奏对于运动员的调节能力将是一大考验。

本届赛事的一大特点是省外选手众多,其中不乏多位连续7届参赛的选手,但102名选手中四川本土选手依然有46名,约占参赛总人数的45%。由于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正在同时进行,四川有周跃龙、陈飞龙、张健康三名选手在谢菲尔德参加该项赛事,因此无缘本届“圣沅杯”公开赛。其中,周跃龙和陈飞龙双双杀入次轮,陈飞龙击败的还是前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除了三名参加英锦赛的球员外,今年川军阵容由王笠、邱亚龙、蔡伟、宋扬、姚朋成等领衔,获得中青赛少年组亚军的刘杨也将参加本届赛事。这支川军团以年轻球员为主,或将在比赛中掀起一场青春风暴。另据了解,14岁的刘杨此次将和自己63岁的师父张平一同参赛,师徒一起参加同一赛事,必定会在公开赛历史上留下一段佳话。

据裁判长李杰介绍,为使本土选手通过公开赛平台得到更多锻炼加快成长,本届公开赛共有5张外卡分配给了5个市州的台球协会,这5个市州分别是绵阳、乐山、广元、雅安和巴中。省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市州协会可推荐一名当地竞技水平较高的选手参与角逐,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各个市州积极用好公开赛的平台促进本地台球运动发展,进一步带动市州台球竞技水平的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