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多人参赛,成都中小学武术课间操大比拼

2018-12-01 18:3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钱晞

摄影 董欲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近年来,成都市大力推动武术进校园和中华武术传习活动,许多中小学在课间操期间开始加入了武术课间操环节。12月1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发展天府文化、传习中华武术”成都市武术课间操比赛在成都实外新都五龙山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组,共有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100支队伍,3600多人参赛。

摄影 董欲晓

武术课间操由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根据成都市青少年身体条件编撰,融合了太极拳、长拳、南拳等多项传统武术精华,简单易学,暨有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又传播了解传统文化,武术课间操从今年10月开始逐步进入成都市的一些中小学,在课间操期间加入了武术课间操的环节,未来,武术课间操还将逐步在全市更多中小学校推广普及。

摄影 董欲晓

”我们想通过另外一种形式,让孩子们从另外的角度去了解武术,去认识它,最后喜欢上它。“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凌琳介绍说,”平时大家看武术都是练一个套路,编一个套路,很枯燥。但是我们现在就是把它编成武术的课间操,里面包含南拳、长拳、太极拳的一些基本技法和技术,从内容形式上更简单一些,里面内容包罗很多,不像以前单一的太极或者单一的长拳,让孩子们在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就找到一种、学会一种这辈子都能用到的健身养生的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