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商运会落幕 打造企业界的体育嘉年华

2018-12-05 18: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为期两天的2018华侨城四川首届商运会12月3日在“酒城”宜宾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20多支企业队伍、500多名商界人士齐聚宜宾三江口,以“运动”的方式完成了一次既是“体育运动竞技水平的比拼,又是全民共同参与的体育嘉年华”的活动。

12月2日,作为首届商运会的特色比赛项目---总裁慈善跑在长江口举行。随着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一声令下,川内企业家代表近150人开始奔跑在宜宾三江口步道上。初冬的宜宾三江口,依然绿树成荫,江水缓流,在这样风景如画的江边跑步真的是欢乐多多。参赛选手从起点飞奔而出,欢乐追赶,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加油,传递着运动、健康、快乐的理念。

四川省商运会是全国首创的创新型体育赛事。首届商运会赛程为期两天,包含特色项目总裁挑战赛10公里欢乐跑、八人制足球竞技赛、网球竞技赛、篮球竞技赛等多个项目。

谈起创办商运会这样一项全新赛事,四川足球名宿邹侑根认为,体育应该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在他看来,体育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也是最健康的社交平台。“而体育运动本身又是增强国民身体素质的最好方式,恰恰团队共同参与的体育运动又更适合在企业界着力推广,企业团体运动既能在运动中拓宽了企业员工健康和思维的发展,又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而这些因素又都是对所有企业价值的提升产生着最直接的影响。”

一个创新的赛事为何得到众多企业老总的支持和参与?事实上,筹备将近一年的商运会,是一项以商业企业为主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活动,既包含竞技水平比拼,又是全民参与的体育娱乐嘉年华,并旨在以商运会为契机,以体育为媒介,加强企业间沟通与联系,打造互助发展,合作交流的全新平台,融合跨地区商业企业的合作共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正如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在致辞中所说的那样,四川首届商运会不仅是一次展示企业家风采和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一次凝聚企业家智慧和力量的盛会,更是一次推进企业沟通交流、打造互助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促进经济发展的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