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海:跨出国门去跑马

2018-12-06 17: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12月6日,四川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张林海启程前往泰国,参加一项名为“2018泰国人车接力赛”的马拉松赛事。这也是张林海在2018年连续参加了13个国内半程马拉松赛事之后,首次跨出国门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此次比赛距离长达120公里,需要多人协作在14个小时之内完成,但张林海说:“跑马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坚持不懈跑下去。”

带着“倔脾气”入坑马拉松

性格豪爽的张林海与马拉松结缘,有一点儿“硬碰硬”的味道。2016年,张林海受好友邀请参加丽江雪山半程马拉松赛。在那之前,他对马拉松的接触几乎为零:“就是过来跑步,顺便会会好友。头天到了之后,我还去打了场高尔夫,心里很轻松,没有马上要去跑步的紧张感,也没有做什么赛前准备。”比赛当天,原本是借机来丽江“骗吃骗喝”、会会老友的张林海,其实不用跑完全程。但站到赛道上,看着远方的玉龙雪山,张林海的“倔脾气”就被挑起来了。带着赌气的想法,张林海凭借运动员生涯攒起来的“老本”,在高原上跑完了半马。“没想到最后竟然跑完了,幸好高原半程马拉松的关门时间是3个半小时。跑完非常累,但很爽!”张林海说。后来,张林海把这次经历总结为“我与这个项目很有缘”。他从此爱上了跑马拉松,两年里参加了大大小小十多次半程马拉松赛。而在今年,他更加疯狂。已经先后参加了13场半程马拉松比赛。“腾冲、兰州、西昌、成都、温江、汶川、宜宾、六盘水等等,前前后后跑了有十多场,有两场还是背靠背参赛。”张林海如数家珍,“成绩差不多都是在两个半小时左右,没有一次是放弃了的,每次都是坚持跑完,哪怕有几次身上负伤,我都坚持到了最后。”

不过此番前往泰国春蓬府参加人车拉力赛是张林海受到泰国旅游局成都办事处的邀请,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加比赛。同时,这也是张林海第一次迈出国门参加比赛。“这次在泰国春蓬府举行的人车拉力赛非常特别,一天时间跨越两大洋。”在张林海看来,在14个小时之内完成120公里的人车接力赛,对每一位参赛者都是极大的考验。但对于即将到来的考验,张林海却充满了期待。临出发之前,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写到:“喜欢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将陪我度过老去的岁月;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和一次绝对完美的挑战。”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