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间篮球火 300万票选明星

2018-12-10 16:4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2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篮球协会获悉, 以“画好同心圆,共筑篮球梦”为主题的2018年“五粮金樽杯”四川省第九届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和全明星赛12月7日至9日在雅安举行,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1支篮球队伍,分别对4个组别的全省总冠军进行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总决赛上首次设立的“全明星赛”,500多位四川篮球高手吸引了3007627次投票。

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举办到第9届,今年首次在总决赛上设立“全明星赛”。为了决出“全明星赛”的阵容,四川省篮球协会设置了网络票选规则,在四川篮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票选。为期9天的“我是全明星”票选,吸引了超过300万次点击,最终在各个组别中位列投票数前14名的选手入选“全明星赛”阵容。

在12月9日的全明星赛中,这56位球员,是4个组别里人气最高的选手,有高中生里的偶像级球员,有武警部队里的运动健将,有既能组织比赛又能上阵拼杀的战略大师,也有萌萌哒的软妹子。56名队员,在现场分为两支队伍——全民健康队和全民快乐队,并先后按男子中年组、女子组、混合组和男子青年组轮番上阵,比赛既紧张刺激,又有爱有情。从出场到谢幕,56位明星选手,打出了四川民间篮球历史上最炫彩的一战。至于全民健康队以88:94稍逊全民快乐队的比分,已经不是所有球员最在意的结果。“我之前打过职业联赛,可能是这个原因,阿坝州和省内的篮球爱好者知道我,能得到他们的支持特别感激,是篮球这个共同爱好,让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想。”来自阿坝队的泽云一直稳列男子青年组票选前列,“我们阿坝州的队伍,能在总决赛上亮相,也离不开四川篮协的支持,参赛的食宿啊这些费用,都是四川篮协提供的。”

经过三天的争夺,凉山鹰之队夺得男子青年组冠军,巴中队和阿坝队,连同第4名广安队,4支球队将如愿获得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的参赛资格。男子中年组的前三名由成都五粮金樽队、又帅又美的女子组的前三归属为宜宾队、阿坝队和凉山队。混合组的冠亚季军为成都五粮金樽队、雅安队和宜宾康乐俱乐部队。  四川省篮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