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馆再添惠民举措 让市民“动”起来

2018-12-11 20: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由政府向大型体育场馆购买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之举,优化整合了四川省大型体育场馆资源,推升了群众健身热情。12月11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下简称“省体育馆”),一群工作人员正在新建的体育锻炼中心进行相关收尾工作。“里面包含设有十根球道的保龄球馆,能满足具有相关运动需求的市民。”省体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体育中心还对乒乓球室、羽毛球场馆等进行了提档升级,“正式对公众开放时,这些场馆仍将纳入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中,让更多健身群众分享到体育事业发展红利。”

免费低收费

让更多市民畅享运动乐

上午7点,陈光华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四川省体育馆器械健身处。不一会,陆陆续续地不断有人到来,陈光华热情和他们打招呼。从知道省体育馆免费开放,陈光华就一直在这里锻炼。“小区场子小,在这里锻炼,选择性更多。”对于省体育馆的免费开放项目和时间,陈光华早已熟稔于心,碰上刚来这里锻炼的新人,他总是热心传授免费锻炼“时间谱”,“省体育馆北广场、东广场、二层平台以及咱们的器械健身处,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对外免费开放,随时都可以来。”遇见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爱好者,他也会细心告诉他们,每个周一到周五,从早上9点到中午13点,这三大场馆是免费开放,“这些时间段,带上自己和锻炼器具就可以免费打!”王知政是一枚妥妥的乒乓球爱好者,“一天不打球,感觉浑身不自在。”除了专业健身馆,王知政最爱打球的地方还是省体育馆,“因为价格实惠。”由于上班,王知政只有每天下午6点后,才有时间运动。“20块钱一个小时,比我家附近的健身馆便宜了10块钱左右。还是安逸。”

而记者了解到,在周一到周五,省体育馆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场馆从13:00到22:00都实行低收费制,周末以及节假日,则从早上9:00到22:00实行低收费制度,“价格每小时在10元到40元之间,较商业体育场所来说,我们还是便宜不少。”省体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