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乔、普约尔、克雷斯波……世界足坛传奇巨星明年3月汇聚蓉城

2018-12-14 18:4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记者12月14日获悉,罗伯特·巴乔、普约尔、克雷斯波……一个个曾经在世界足坛闪亮的明星,2019年3月将汇集四川成都,参加IFDA世界传奇系列——2019传奇杯足球全明星中国赛。

2019传奇杯中国赛是由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IFDA)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足球赛事。赛事主办单位IFDA是非营利性的国际足球协会,主要由足球运动员和足球经理组成。2018年世界杯期间,该项比赛就在世界杯举办国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吸引了不少球迷前往观战,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亲临现场为比赛加油。

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球星克雷斯波、巴西球星阿尔代尔、法国球星坎德拉、意大利球星迪比亚吉奥亲自来到成都为赛事站台。虽然岁月的洗礼让这些曾经叱咤足坛的球星们改变了容颜,他们中最小的克雷斯波也已经43岁。曾经一头飘逸的长发被一头白发替代,但对于过往的容颜与记忆却依然鲜活。当有人问及他们记忆中最深刻的时候时,大家都笑了,克雷斯波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无论是荣耀和失落。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记得的是,我们曾经长发飘飘的时候,那就足够了”。坎德拉补充说:“我现在45岁了,我最快乐的时候是1998-2001年,不是因为曾经代表法国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而是因为我认识了阿尔代尔、迪比亚吉奥他们。”

根据赛事主办方提供的消息,2019传奇杯足球全明星中国赛将于2019年3月22日-24日在五粮液成都演艺中心展开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采用6人制室内足球赛,小组循环+淘汰赛制,共9场比赛,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届时,由托蒂、巴乔领衔的意大利传奇明星队、卡卡领衔的巴西传奇明星队、特雷泽盖领衔的法国传奇明星队、普约尔领衔的西班牙传奇明星队、巴蒂斯图塔领衔的世界明星队和马明宇领衔的中国传奇明星队将轮番登场。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成都打造“三城三都”的城市名片,建成国际赛事名城的重要部署之一。传奇杯在成都的落地,将助力提升本地足球职业体育水平,奠定技术支持、名人效益、国际影响力等全方位的支持;传奇杯配套的青少年计划,将配合四川省完善加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近百名传奇巨星重返赛场,将唤醒巴蜀球迷绿茵场记忆,护航青少年足球梦想,助力中国足球国际化演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