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大波青少年新潮体育比赛花式来袭

2018-12-28 18:1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边钰 钱晞

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换届改选大会召开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2019年,成都青少年体育又有哪些新看点?12月28日,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下简称“联合会”)换届改选大会暨工作会在温江召开,会议宣布了联合会换届改选结果,陈建担任会长。同时,会议还首次公布了“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活动安排。届时,青少年滑雪、冰球、马术、花样游泳、击剑等一大波时尚体育项目将走进校园,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课外体育锻炼中。

边钰 摄

边钰 摄

当天,会议公布了联合会新任成员名单,陈建担任联合会会长、马小宾等4人担任副会长,王琥当选为秘书长。同时,2019年,除了继续做好学生冬夏令营体育活动,联合会还将在开展传统大众项目如武术等“十大活动进校园”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小而潮的时尚体育项目普及。冰球、花样游泳、柔道等比赛活动将在2019年大力开展,以提高相关项目的普及率,不断丰富学生体育锻炼活动内容。

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还透露,2019年,成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星级评定工作也将有望启动。“通过对俱乐部进行星级认定,从而激发各个体育俱乐部做优、做强热情,以提高成都整体体育俱乐部水平。”会议还透露,以后,只有升级为省级体育俱乐部,才有资格参选国家级体育俱乐部的评选。

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成立于2001年,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内容。联合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活动,强化俱乐部内部管理,组织会员单位、社区、学校之间的体育比赛活动,特别是积极引导社会体育俱乐部加入,弥补了在一些小众体育项目上的缺陷,使我市的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项目更为完善。当前,社会体育机构(俱乐部)对青少年体育开展具有不可忽略的助力作用,吸纳社会体育俱乐部参与体育项目普及中来,能有效扩大锻炼人群,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还对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都江堰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30家俱乐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