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400余人嗨动毗河·木龙湾绿道

2019-01-03 19: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1月3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2019年金牛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节“活力金牛·绿道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回镇毗河·木龙湾绿道热力进行。这场全民运动盛会,也揭开了今年金牛区全民健身节及绿道系列健身赛事活动帷幕。

据了解,金牛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节活动以“健康绿道·活力金牛”为主题,引吸了400余名市民热情参与。活动现场重点展示了金牛区优秀群众体育活动成果。空竹、柔力球、太极拳、太极剑、广场健身操舞、健身秧歌等项目精彩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除了精彩节目展演,体育互动体验项目也火热来袭。mini高尔夫球、射箭、柔力球、太极、平板支撑等体验活动让现场群众共享全民健身带来的乐趣。“柔力球玩着特别简单,舞动球拍的幅度柔婉点,就像拿着球拍做打太极动作,这个球就不会离开球拍。”在柔力球体验板块,指导老师正耐心教着首次体验柔力球玩法的“小白”选手。不到两分钟,奉春月和她的朋友就学会了,“太简单了,这个好耍。没有看起来那么难。”而在mini高尔夫球体验区,体验者更是排起了长队。“第一次打,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首次体验打mini高尔夫的陈爱华立即着迷了,兴致勃勃和身边朋友分享着打球的小窍门。

“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是金牛区政府继‘全民健身400惠民工程’后打造的又一品牌活动,自2017年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节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来,金牛区举办了各类全民健身活动600余场,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其中。通过活动的组织实施,逐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大群体格局,不断完善“年有大型、季有中型、月有小型”的全民健身赛事平台,探索打造“一街一品牌、一街一赛事”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在金牛区形成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金牛区将紧密结合公园城市及天府绿道建设,继续引进及创新适宜绿道开展的各类体育活动和赛事,继续打造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和绿道赛事活动,扩大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凸显“健康绿道·活力金牛”魅力。 图片由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