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开赛 川将王雅繁收获开门红

2019-01-14 19:1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2018年3月28日四川日报文体版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月14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全面拉开战幕。正赛首日唯一出战的中国金花、川将王雅繁以以6:4、6:0战胜本土外卡选手佩雷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第二轮。这场胜利也是中国女网2019年在大满贯的开门红。赛后王雅繁羞涩的笑着说自己抽到了好签。

王雅繁1994年4月出生在南京,13岁,王雅繁北上加入了北京队,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前辈郑洁结识,双方练过几次球之后,郑洁把王雅繁推荐给了壹壹贰叁青少年网俱乐部。回忆起那些年的酸甜苦辣,王雅繁对郑洁和壹壹贰叁俱乐部充满了感激之情,“如果没有被推荐到这里,我可能已经退役了”。2014年,王雅繁在四川队注册,得到了四川省和俱乐部的双重支持。2017年天津全运会,四川女网在王雅繁带领下夺得铜牌。2018年作为川将征战了雅加达亚运会。

此次来到墨尔本,这是王雅繁第二次出战澳网正赛,也是她第一次凭借64排名入围正赛。王雅繁首轮对手是本土选手、第209位的佩雷斯。整场比赛王雅繁状态良好,第一盘以6:4拿下。第二盘,王雅繁越战越勇,上来就连胜5局。佩雷斯情绪愈发低落,随着她一记回球下网,王雅繁直接拿下赛点,以6:0胜出。整场比赛耗时仅53分钟,王雅繁5次破发得手,佩雷斯仅有一次。非受迫性失误王雅繁14次,对手高达32次,可谓压倒性胜利。

这场胜利是王雅繁生涯澳网正赛首胜,对此她笑着说自己签运不错:“对手是外卡,我算是抽到很好的签了。赛前没有想太多输赢,主要还是和教练沟通做好自己这边。赢了肯定是开心,但比赛还没有结束。”

去年迈阿密开始爆发,王雅繁的排名不断上升,新赛季她也有着自己的小目标:“我希望能进入前五十,当然前三十、前二十更好了,但还是一步步来,现在我比赛的感觉挺不错的,从年初第一站深圳开始,我进入比赛状态还是挺快的。”第二轮,王雅繁将对阵澳大利亚一姐巴蒂,对此她说道:“巴蒂的打法真的很全面,而且她刚在上一站(悉尼)进入决赛。不管和谁打,我都要尽力去拼,打出自己的水平。”

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除了王雅繁征战外,还有一个20岁的川妹子蒋欣玗也将亮相澳网,她将于中国一号金花王蔷配对出战双打比赛,首轮对阵帕门蒂尔/萨卡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