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6月开赛

2019-01-17 17: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摄影 张云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成都球迷有福了,又一项世界最高水平的3x3篮球盛事落户成都。1月17日下午,2019至2020年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签约仪式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也意味着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3x3篮球盛事正式落户成都,而这也将是成都首次举办国际篮联的第十级别赛事。

摄影 张云轲

据悉,经过中国篮球协会的同意并与国际篮联的积极沟通,国际篮联将2019至2020年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及2019年和2021年国际篮联3x3女子世界巡回赛授权于成都市高新区环球中心举办。比赛的日期分别为:2019年5月31日-6月2日,2020年5月29-31日。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大师赛创立于2012年,是唯一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世界巡回赛,为国际篮联三人篮球A级赛事,在世界排名前30名中甄选16支队伍参赛。

3x3世界巡回大师赛是一项由多站世界巡回大师赛和一个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组成的年度赛事。参赛队伍必须通过三对三竞赛网络结构上的比赛选出,根据其比赛排名划分等级或者直接是位于国际篮联三对三个人排行榜前十的种子队,每站大师赛的前两名获得进入年度总决赛的资格。国际篮联3x3女子世界巡回赛为新增设竞赛体系,于2019年在全世界开展,将以国家队名义组队参赛,国际篮联将选派8支国家队参加。

摄影 张云轲

此外,成都篮球3x3项目发展研讨会也在成都举行,众多国内篮球专家出席此次研讨会并为成都3x3篮球的发展建言献策。去年5月,2018“一带一路”三人篮球发展(成都)峰会在成都召开,得到广泛好评,也促进了成都3x3篮球的进一步发展,赛事+峰会的形式也将成为今后成都3x3篮球的新常态。

从2016年的国际篮联2016成都3x3挑战赛,到2017年的国际篮联3x3 U18世界杯,再到2018年的“一带一路”国际篮联3x3成都国际挑战赛。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打造“三城三都”。聚焦这一目标定位,我们正以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为抓手,力促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大师赛等高级别篮球赛事的持续举办,并将发展篮球运动和篮球产业作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不断推动篮球运动的社会化、市场化进程,逐步将篮球打造成我市全民健身的热点运动、体育产业的亮点项目和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