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20项篮球赛等你来参加

2019-01-17 17:5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1月17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篮球协会2018年度会议上获悉,2019年成都市篮球赛将持续火热,20项国内外大赛等你来参加。其中最引人瞩目的2019FIBA3X3大师赛、女子世界杯巡回挑战赛将于5月30日环球中心举行。

据悉,2018年,成都市篮球协会推动三人篮球项目发展获得中国篮协协会的高度赞扬,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篮联3x3成都国际挑战赛、四川省全民健身公开赛三人篮球公开赛、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四川赛区)等多项三人篮球赛事;顺利通过中国篮球协会的“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中期评审工作;2018年共发展112所学校为成都市篮球项目中、小学会员单位;指导各区(市)县建立、完善篮球协会并开展各类篮球活动与培训;“运动成都”全年系列赛事共计233个比赛日,2159支队伍、比赛场次达到5037场,参赛运动员达到46875人次,超过百万人关注。

成都市篮球协会2018年还稳步推动全市青少年竞赛、训练工作,全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参赛单位逐年增加;在省运会上,成都篮球获得了男子篮球甲组第二名、乙组第二名、丙组第二名,女子篮球获得甲组第四名、乙组第二名、丙组第三名;2018年成都篮球还为四川金强青年队输送了男子选手王蔚,为四川女篮输送了王雨桐和王倩之,两人还入选了国家少年集训队。

2019年成都将举办20项篮球比赛。除2019FIBA3x3大师赛和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还要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运动成都”成都市业余篮球公开赛,20项比赛贯穿全年。“我们的比赛不仅有国际大赛,也有平民百姓参与的草根篮球赛。目的是进一步推广篮球在成都发展,也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