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奥运”三人篮球选拔赛四川启动

2019-01-18 19: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摄影 张云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敢梦,敢荣耀。1月18日,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四川赛区在成都启动,这标志着提档升级的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西部地区赛事正式拉开大幕。

2018年是中国三人篮球迅速成长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三人篮球国家队雅加达亚运会勇夺双冠,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女队在2018年FIBA亚洲杯中夺得亚军,青奥会、U18亚洲杯、U23世界杯频繁涌现新锐力量。这一年,“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也在不断成长,2018-2019赛季比赛正式更名为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赛程横跨全年,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相对独立的全国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

摄影 张云钶

四川赛区的选拔赛从即日起将进行到3月中旬,全省将有300多只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省级决赛安排在3月23/24日,而由四川、重庆、青海、宁夏、甘肃、贵州、云南、新疆8省市冠军球队和持外卡参赛的国家三对三篮球集训队将于4月6、7日在成都角逐西部赛区的名次。第一阶段决赛将于5月11、12日进行,优秀球员将有机会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和去年不同的是,比赛在男女青少年组(17岁以下)、公开组(18-45岁)的基础上,分区赛还增设了精英组的比赛。全国总决赛将在10月份举行。

摄影 张云钶

三人篮球已经成都体育的一张靓丽名片。从2016年的国际篮联成都3x3挑战赛,到2017年的国际篮联3x3U18世界杯,再到2018年的“一带一路”国际篮联3x3成都国际挑战赛。而在日前,国际篮联与成都篮协就2019至2020年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赛大师赛(成都站)进行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3x3篮球盛事正式落户成都。3x3赛事的接连举办让成都篮球迷们每年都能在家门口观看顶尖的3x3篮球赛事,而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更是为广大球迷搭建一个享受篮球快乐、实现梦想、收获荣耀的平台。正如赛事口号“敢梦,敢荣耀!”所表达的,三人篮球正是一项来自平凡的篮球运动,来自天南地北的普通人,他们出于对篮球的热爱与梦想汇聚在球场,为了共同的目标拼搏,最终通过拼搏赢得掌声与荣耀。让平凡伟大,为梦想而战。

据悉,国际篮联3x3赛事经理伊格纳西奥、中国篮球协会三人部部长柴文胜、四川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汉权、成都市篮球协会主席邓晓松、成都市篮球协会秘书长乐维川、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罗雪松共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