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步车雪地赛 百余成都萌娃体验速度与激情

2019-01-19 20:1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数九寒天,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寒冷抵挡不住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1月19日上午,“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滑步车雪地趣味竞速赛在成都大邑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来自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各会员单位的160名萌娃在雪地中体验速度与激情,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宝贝,加油!”在滑雪场上,只见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们,穿上专门的滑雪装备,骑着滑步雪地车个个帅气可爱。雪道上你追我赶,欢乐地笑声不绝于耳。“太好玩了,下次比赛我还要来。”4岁半的贯安迪小朋友是个“体育小达人”,两岁时就开始学习轮滑和滑板,此外每周还要陪妈妈一起去打网球。他本次比赛中夺得儿童混合组优胜奖。“小朋友去年才开始学滑雪。因为有运动基础,现在可以滑雪板腾空转身。”贯安迪妈妈告诉记者,“滑雪很有乐趣,特别孩子学会了滑雪之后,就很喜欢冬天,甚至期待冬天的到来。”

据了解,滑步车滑雪,是从儿童平衡滑步车演变来的,是一项新兴滑雪运动。“车小,重心低,安全。”四川老车迷俱乐部总经理杨艳丽说,“宝宝坐在车上双腿着地、滑动前进,对小孩腿部的骨骼软组织是没有压迫,不太会产生伤害。滑步雪地车作为宝宝们全面掌控的小车,更容易享受到雪地骑行的成就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预赛 、复活赛 、决赛产生各年龄组别的个人前八名,并分别授予来自主办方的奖杯及获奖证书,凡参赛选手完成比赛均可获得完赛奖牌一枚。

2018年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此次举办‘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滑步车雪地趣味竞速赛,就是为了推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校园冰雪运动计划’,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冬奥运动激情,形成具有成都特色、体系完整的冰雪运动事业。”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会长、成都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调研员陈建说。

(摄影张云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