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刷新亚洲历史 李娜入选网球名人堂

2019-01-22 19:3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图为李娜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为球迷签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1月22日,国际网球名人堂(ITHF)宣布,已退役的李娜、法国球星皮尔斯以及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一同入选2019网球名人堂。李娜也成为第一位跻身国际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他们将于今年七月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

图为李娜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为球迷签名

澳网,对于娜姐来说有特殊的情感,在她拿到法网冠军后另一个巨大的梦想就是能在澳网夺冠。李娜2010年在澳网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并在2011、2013、2014年闯入澳网决赛。遗憾的是,前两次她都输了,最终第三次进入澳网决赛的娜姐如愿捧杯,成为唯一一位两度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2014年9月,李娜正式宣布退役。 入选名人堂是网球界的至高荣誉,自1955年以来,名人堂仅授予23个国家的254名网球巨星该项荣誉。按照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入围资格,球员只有在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入围。作为亚洲首位大满贯得主和网球运动的开拓者,刚退役五年李娜就入围并不让人意外。官宣之后,李娜表态:“感觉非常荣幸,这简直比拿大满贯更有荣誉感。要知道并不是所有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都能入选名人堂。”今年也是第一次球迷可以对名人堂评选进行投票。在投票环节,李娜在候选人之中获得最多票数。 据悉,李娜入驻名人堂的仪式将于7月29日在名人堂纪念馆所在地美国纽波特举行,这对于中国乃至亚洲网坛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外在澳网赛场上,张帅和好友斯托瑟的组合苦战两盘,用7-6(2),7-6(4)的比分爆冷掀翻赛会头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首次挺进澳网女双四强,这也追平了张帅大满贯女双最好战绩。张帅也是澳网仅“存活”的唯一一朵中国金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