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新年首期集训 五名四川女将入选国家队

2019-01-29 19:4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图为四川金强女篮选手赵雪同在比赛中 摄影 涂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月29日,中国国家女篮发布了2019年首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份21人的国家女篮集训名单中,五名四川女将入选。其中赵雪同、唐子婷、石小烨三名女将是四川职业体育学院与北师大联合培养的,而方卓雅和肖桐则是资格的四川妹子。

据了解,四川入选的五名女将,唐子婷、石小烨、方卓雅和肖桐四名妹子都在20岁以下,是四川青年队的主力球员。她们四人在2018年全国U19女子青年联赛中,把四川篮球传统的“小快灵狠准”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负众望,以79:71战胜“铁军”八一女篮青年队,夺得冠军。这也是四川女篮1955年建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年度最高水平比赛冠军。其中唐子婷因为表现出色荣膺本次冠亚军争夺赛MVP。

而出自北师大的赵雪同现已成为四川金强女篮的绝对主力之一。本赛季她场均得分14分,32轮常规赛过后她已命中54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8。并已连续第二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四川篮球锐意改革。在推进“体教结合”与北师大合作共建四川女篮队伍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还致力本土球员的挖掘与培养。宜宾妹子方卓雅和达州妹子肖桐就是四川女篮后起之秀。两个川妹子同为00后,方卓雅有外号女库里三分是她的强项。13岁进入四川青年队。在天津全运会上女篮青年组赛中,方卓雅方贡献17分,和队友们一起拼下铜牌。达州女孩肖桐,身高已接近190cm。在去年全国U19女子青年联赛冠亚军决赛中,肖桐不负众望,作为主力军出战一人斩获19分。目前肖桐已成功进入了国家女篮希望苗子队,将会接受最先进的篮球训练,从而在技术与身体上得到一定的提升。

据悉,此次中国女篮的短期集训是为备战2019年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她们将在农历新年后将进行一个月集中训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