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协会和俱乐部共建联办 四川省马术队正式成立

2019-02-02 17:5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为填补四川省马术高水平运动队空白,推动四川马术运动的发展和提高,四川省体育局决定由四川省马术协会统筹组建四川省马术队。2月2日,采用政府、协会和俱乐部共建联办形式组建的四川省马术队正式成立。

据悉,四川省马术队由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四川省马术协会共建,由四川省马术协会分别与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签订建队合作协议书,新成立的四川省马术队训练基地将落户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

马术是奥运会和全运会竞赛项目,马术运动近年来在国内发展十分迅速。目前我省有10多家马术俱乐部,主要集中在成都,专业的马术运动员不到100人。

马术项目投入巨大,对场地要求较高,购买高水平运动马匹费用高昂,日常饲养和训练投入都很大。四川省马术队成立后,省马术协会将统筹整合协调各方资源进行队伍组建,省内有条件的马术俱乐部共同参与。根据省马术队的全运会参赛成绩,省体育局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奖励,年度高水平赛事也将按照省体育局有关奖励政策执行。这种“以奖代补”的形式,为社会力量参与创立省级优秀运动队建立了一种新的模式。

四川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黎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队马术水平还在起步阶段。四川有多家社会资金投入的马术俱乐部,他们的整体成绩在逐步提升,有的达到了一定的竞技水平,而且他们也有这方面的需求。利用省马术协会来整合整个四川各个马场的资源,组建四川省马术队,最终的目标是让四川的本土选手站上国内和国际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