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它!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竞赛计划出炉

2019-02-14 15:5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今年,四川又有哪些青少年体育赛事值得关注?2月14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2019四川青少年体育竞赛计划已经出炉,包含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等30余项省青少年体育竞赛项目和2019年四川省中学生田径比赛、2019年四川省中学生游泳比赛等8项省中学生体育竞赛项目。其中,7至8月将是赛事大月,超20余项赛事将在这两个月集中举办。

“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各类赛事,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是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热爱体育、享受体育,从而增强身体素质。”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赛事杠杆,还有利于发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并促进相关体育产业发展。

今年我省将新增青少年U19足球锦标赛、青少年轮滑U系列锦标赛、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青少年帆船锦标赛、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等赛事,以促进帆船、轮滑、跆拳道等项目受众人群的扩大和体育基础设施的完善。在办好原来赛事基础上,增加新赛事,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体育活动内涵,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跆拳道、轮滑等项目中,新增该类体育项目赛事,可满足青少年参赛需求。”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民关注度和参与度都很高的轮滑项目,不仅能让青少年体会到该项运动的魅力,而且还能“跨项”为参与冰雪运动打下坚实基础。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和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的背景下,通过该类赛事举办,将有利于为我省培养输送更多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