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四川14岁小姑娘入选中国短道速滑队

2019-02-19 16:5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创历史!记者2月19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来自四川雅安的14岁小姑娘宋佳蕊入选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这支冠军队伍当中第一名四川籍队员。

宋佳蕊3岁接触轮滑,5岁开始接受正规训练。她的爸爸宋一兵,曾开办了雅安市区第一家室内溜冰场,现在是一家轮滑俱乐部的负责人和教练。2016年7月,宋佳蕊参加了“北冰南展”全国轮转冰系列选拔赛云南站的比赛,从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同年10月,在青岛举行的“北冰南展”全国轮转冰系列选拔赛上,11岁的宋佳蕊以55秒22的成绩夺得500米少年女子组第四名,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成为四川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后,宋佳蕊参加了在黑龙江的多次集训,滑冰技能取得飞速进步。2018年,在多个短道速滑比赛中,她共获得6金、3银、2铜的好成绩。此番入选涌现了多名世界冠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宋佳蕊觉得离自己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她相信别人做得到的事,她也可以做到。图片由四川省冬季运动项目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