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花样滑冰锦标赛3月开滑

2019-02-22 19:3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说到冬季体育中最具艺术观赏性的运动,花样滑冰无疑最吸眼球。作为一项高颜值运动,跳跃、旋转、步法以及各种姿势组成的滑行动作让人沉醉于运动艺术魅力中。2月22日,记者从四川冬季运动项目中心获悉,四川省首届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2日在成都开滑,赛事将持续至3月3日。由于是首次举办,此次赛事只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队列滑。目前已经有70余人报名参赛。

花样滑冰是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运动员穿着脚底装有冰刀的冰鞋、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表演预先以技术动作为基础编排的节目。因其具有极高的艺术性,颇具观赏价值。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以及受“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驱动,近年来,四川布局冰雪运动的步伐也逐渐加快。组建专业运动队、参赛竞技夺奖牌、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四川冰雪运动顶层设计的路径清晰。发展冰雪运动,青少年是关键,因此我省在今年出台“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竞赛计划”中,新增了四川省花样滑冰锦标赛。“通过举办该类赛事,我们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关注花样滑冰,参加体育锻炼,从而让他们热爱体育、融入体育、享受体育。”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赛事杠杆,还有利于发掘培养冰雪运动相关后备人才。

四川冬季项目运动中心有关负责人也透露,四川省花样滑冰队将在此次比赛后逐步组建成立。  成都花样滑冰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