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国字号运动员蹭蹭涨 原来是抓住了这个机遇

2019-02-28 16:0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2月28日,记者从内江市体育局获悉,从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内江共输送了16名运动员到国家集训队,加上之前在国家跳水队的邱波,当前内江共有17名运动员同时在国家集训队训练,人数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前列。

一年,从1到17,内江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感叹,“机遇很重要。”据了解,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工作,全面提高我国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国家体育总局将跨界跨项选材作为体育战线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和促进竞技体育人才快速成长的有效手段。内江市体育局抓住这一机遇,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运动员参与“跨界跨项选材”。“田径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不少优秀田径运动员都借此机会,成功进入国家队。”内江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内江有2人进入国家单板滑雪队伍、1人进入滑雪空中技巧队、1人进入国家手球队,还有两名内江小花在国家冰舞队进行训练。

刚入选国家单板滑雪队半年、雪上训练仅五个月的内江籍运动员曾令茹,在刚结束的全国第二届青运会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迹比赛中,继18日获得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个人第八名后,又在19日的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赛中,与队友朱宏渝合作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除了抓住机遇,推荐人才,内江还在“社会力量”上下功夫,引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训练,依托市内青少年俱乐部等社会组织拓宽业余训练渠道。同时,内江还激活体育俱乐部积极性,动员市内各类俱乐部参加国家、省级体育冬夏令营等各类赛事活动,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图片由内江市体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