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首轰满分 四川小将周跃龙进“147俱乐部”

2019-03-01 19:3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2019斯诺克印度公开赛正火热进行,3月1日凌晨,四川小将周跃龙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历史性突破,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杆147满分,这让他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曹宇鹏之后,第5位创造147的中国人。同时,这也是印度赛历史上首杆满分。赛后,周跃龙在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开心能够成为“147俱乐部”中的一员。

此次印度公开赛,共有七名中国选手出战,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二个比赛日,共有9名选手联赛贡献出9杆破百,但最精彩的场面来自于周跃龙,他在与吕昊天的比赛第四局打出单杆147分满分。这是斯诺克历史上第150杆,印度赛历史上第1杆,本赛季第11杆,同时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在此前的历史上,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和曹宇鹏先后打出过单杆147分这一“神迹”,而现在周跃龙成为中国第五位完成这一壮举的运动员。本周内,如果没有球员再度打出满分,周跃龙将获得世界台联10000英镑的满分奖和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美中不足的是,他最终没能在决胜局缠斗中把握机会,3比4不敌同胞止步于此。

1998年出生于成都的周跃龙生,在2012年开始转入职业赛,首个赛季仅有一杆破百,此后周跃龙破百数逐渐提升,在上赛季打出26杆破百,在冠军联赛和印度赛上两次打出单杆141分,也是此前周跃龙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目前世界排名周跃龙排名第31位,仅次于丁俊晖、肖国栋和颜丙涛,名列中国选手中的第四位。赛后,周跃龙在朋友圈兴奋地晒出自己的现场照片,并表示:“今天很幸运,斯诺克满分可谓是:可遇不可求,很开心能今天完成了一杆自己生涯的首杆147满分”。  图片来自周跃龙朋友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