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学生王雅繁夺WTA女单冠军

2019-03-04 18:0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近日,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王雅繁在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逆转战胜美国新秀肯宁,摘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她也成为获得此项荣誉的中国第九人。

在晋级路上,王雅繁连克猛将:奥运冠军普伊格、巴西一姐玛雅、3号种子维基奇,杀入生涯首个女单决赛。决赛中,她克服首盘失利,最终逆转击败了今年霍巴特赛冠军肯宁,捧得了生涯第一冠,排名也将首度杀入TOP50。凭借这个冠军,王雅繁成为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张帅、段莹莹、彭帅和王蔷之后又一位在WTA女单比赛登顶的中国金花,这也是2014年的李娜后第一次有中国金花在国外WTA比赛夺得单打冠军。

据了解,王雅繁1994年出生于南京,2014年开始在北京跟随郑洁和张宇训练。当时已经逐渐淡出网坛的郑洁和丈夫张宇算是王雅繁的贵人和伯乐。2014年深圳赛,王雅繁迎来了WTA正赛首秀,她的搭档就是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川妹子郑洁。在前辈提携下,王雅繁杀入了首个WTA女双四强。2014年,王雅繁挑得了美网冠军。   四川大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