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甲联赛赛程出笼

2019-03-04 19:4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虽然3月9日201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序幕就将拉开,但直到3月4日,中国足协才确定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最终赛程。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于3月9日开赛,11月2日结束,横跨8个月的比赛期。

四川FC主场赛场(暂定)

2019赛季联赛赛程为何难产?导致赛程难产的原因,是因为参赛的球队从今年年初开始,便状况频出。往年,中甲联赛赛程出炉的时间会比中超赛程晚一周左右。而今年,中超赛程已早早地于2月3日就已公布赛程。而一个月以后,中甲赛程才于3月4日发布最终确定。而3月9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开赛了,这也为各支参赛球队得备战带来不小的麻烦。导致赛程难产的原因,是因为参赛的球队从今年年初开始,便状况频出。原本清清爽爽的升降级制度——大连超越与新疆雪豹纳欢降至中乙,四川FC与南通支云升至中甲,最终却乱成了一锅粥。先是在2018赛季不幸降级的大连超越未按规定提交过去一个赛季的俱乐部工资奖金确认表,随后于1月15日宣布解散,决定不参加今年的中乙联赛。生计问题,难倒了足球城里的一支正规军。随后,浙江毅腾又因为基地不达标而未达到新赛季的准入标准,降入了中乙。戏剧性的是,浙江毅腾降级,原本拥有第一递补顺序的正是大连超越。球迷慨叹,大连超越解散得太早了,再坚持一下,就能留在中甲。可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名额也只能让给第二递补顺序的新疆队。不过震荡还没结束。2月25日,延边富德因欠税,突然宣布解散。这次接到递补通知的,是早早就以乙级联赛便能吸引四五万人的魔鬼主场闻名全国的陕西长安竞技。看似是幸福突然降临,但是一直是以中乙联赛规模备战新赛季的陕西队,要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完成足够征战中甲的引援配置,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这接二连三的变故,被球迷们调侃比美剧还精彩。也许今天看似一切都已步入正轨,谁知明天又会出什么新的幺蛾子。毕竟,没有中超那般光环笼罩,中甲不少球队都在因为资金短缺而艰难度日。吃了上顿没下顿,踢了今年,不知明年在哪里。这才导致新赛季中甲联赛赛程一直难产。

其实,除了赛程难产之外,2019赛季中甲联赛变化多多。在涉及到中甲最敏感的升降级问题上,已经明确敲定2020年中甲联赛扩军至18队。2019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名直接降级;中乙前三名直接升级;中甲联赛倒数第二、第三与中乙第四、第五进行附加赛。中甲联赛从16支扩军到18支,采取什么样的升降级制度才最为合理?如果中甲不降级,中乙两个升级名额,对于中乙不公平;如果中甲降两支,中乙升四支,对中甲不公平。这种情况下,“升三降一”既照顾到了中甲,也兼顾到了中乙的利益。外援政策维持不变——报三上二。由于2019年中甲外援方针是“注3上2(注册3人,上场2人)”,因而有些中甲队会在年初暂定两个外援。中甲联赛U23球员政策(首发1名,出场2人次,征调减免)。每场比赛,每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比赛中U23球员累计出场人次不能少于2人次。如俱乐部队有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出场人次相应递减,征调1名减1名,征调两人(含两人)以上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作为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当属2019赛季中甲联赛将全面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2018赛季,世界足坛开始大量使用VAR技术,俄罗斯世界杯上也启用VAR。中超联赛全面引进该项技术之后,经过一个赛季的实践,VAR获得了好评。2019年的中甲赛场也将启用这一先进技术,届时争议性判罚将逐步减少。在球衣装备方面,2019赛季中甲联赛俱乐部比赛服背后必须印制队员的姓名,姓名颜色与背号码颜色一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