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段位制首期培训班在蓉举行

2019-03-06 19:4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3月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全国武术段位制办公室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成都都江堰市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20余名段位制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金肖冰介绍,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提高武术段位制办公室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段位制网络综合管理系统和APP智能信息平台的广泛应用。培训特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九段陈顺安,湖北省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九段蔡仲林等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

武术段位制自1998年颁布后已经走到第21个年头,是中国武术发展的重要工具,也是将中国武术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并推向国际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段位制推广发展较快,目前全国通过武术段位考试的人数达到了100多万,基数的迅速增长对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武术段位制也因此不断优化、发展、完善。陈顺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这次段位制修改升级后,将会把考段和管理分开,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个阶段段位考试将实现管办分离,各司其职,让管理的人专注,让考段的人放心,让考试点深入各级习武群众身边,让更多人了解武术、系统地学习武术。(摄影董欲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