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下旬,看百名美女剑客成都亮剑

2019-03-07 17:3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女子重剑世界杯赛首进四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钱晞)成都再添一重量级赛事。3月7日,记者从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成都站)(以下简称“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2日至24日,该赛事将在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亮剑,这也是该赛事首次落地四川。作为除奥运会与世界锦标赛之外,最高級别的世界击剑比赛,本次比赛的成绩与排名,与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资格赛息息相关。“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将填补成都在击剑赛事板块的空白。”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成都正着力推进赛事名城建设,该赛事在蓉举办,将进一步丰富成都的赛事体系。

图:张云钶

据了解,女子重剑世界杯赛由个人赛和团体赛组成,届时将有约20个国家及地区的15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十五的名将孙一文也将带领30名中国女子重剑运动员出战。和以往赛事不同的是,此次赛事举办地并未设在体育场馆,而是选在颇具文创味的东郊记忆进行。川剧等颇具四川特色的文化项目也将在赛场闪亮登场,“本地文化+体育赛事”的模式,将给观众带来新的观赛体验。

赛事logo 组委会提供

同时,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还透露,除了女子重剑世界杯赛,今年还有另一大型击剑赛事将在蓉城举办。“当前,成都有13家大众击剑俱乐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希望借助赛事,让更多人感受击剑的魅力。”

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是经国际击剑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击剑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国际顶级击剑赛事。这也是继都市自行车世锦赛之后,在成华区举办的又一国际赛事活动。赛事的举办将为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提升成都 “三城三都”含金量,塑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和推动击剑等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编辑推荐